close

過年前,第一次參加”我愛漂流木”格友的檢漂活動,用的是右手邊在銅門買的開山刀,


雖利但不夠重,所以要砍很多刀才可以看出木紋及聞味道,當天看到很多格友都是用中間


的這種柴刀,所以也到新莊打鐵老店買了柴刀,此刀厚、重、利而且短好收藏,不愧為


西部檢漂之好工具,但對我而言,其鐵柄不能吸收反作用力是一缺點。直到年前去一趟


台東,在著名的東河打鐵店發現了左手邊的檢漂小斧頭(東部常用檢漂工具),


現已成為我的最愛。



下方照片的工具也是在東河買的,可能是挖槽用的,聽老闆說是仿韓國的工具,後方突出物


可以鐵鎚敲打以增加挖槽或去皮的力道,這三把大中小工具仍未正式用於作品中。



我檢漂的目的主要是椅子的靠背,做為以後作品使用,以下是已經處理好的小漂流木。




下圖的檜木瘤則是第二次在老梅沙灘檢漂時,身著雨衣,在寒風細雨中,老天可憐我,讓我不


小心踢到的寶貝。





剛開始檢漂多是小件為主,但往往看到大支佬,搬不動只能望木興歎,人的貪念就起來了,


金山的歐大介紹的中古鏈鋸機就買下了,下圖則是裝上25吋刀板試剖一塊松木。


鏈鋸真是男人的好玩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19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